強勢父母再說說父母易犯的幾個毛病我要說的事 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沒有統計的學理根據  不足以作為論文的參考最容易出現問題的事強勢型的父母這種父母可能自己很行 所以對孩子也要求很高 其實我常看到的是自己也不過爾爾  卻要求孩子不可落人後自己讀台大 他可憐的孩子唯一開幕活動的任務就是考上台大自己只念高中 他的孩子必須替他完成進台大的夢他忘了好竹也可能出歹筍  完全忘了孩子是何資質 死逼活逼的 只有讀第一名家裡才有安寧我還沒看過一個正常的孩子喜歡父母強勢的逼迫 更沒看過長期這樣逼  孩子不反彈的這種小孩 輕則與父母貌合神離  重室內設計則翻臉不認父母我看過的事實:在眾目睽睽下 一巴掌賞了他那一直得第一的孩子(那次挨打時 成績尚未公布) 我看過帶回去蓋章 再交回來的考卷已經皺成一團 我看過聯絡本被撕破的 筆記被丟垃圾桶的我更看過有兩份成績單的  學校發的一份  自己製做一份令父母滿意的這種父母 有新成屋的是家裡經濟沒問題 每科都請家教也有自己陪孩子一起念 通常是在學校進度之前先讀熟了也有利用自己關係 先打探虛實 做好回應 以逸待勞也有參考書一定要寫好幾本 課外書不准看通常這一類家長  到了孩子高中 他自己就能力不足了  無法陪讀孩子的成績一落千丈是在意料中 偏辦公室出租偏他自己不知道 以為"我沒陪妳了 你就不念了" 其實高中以後的功課比較能看書孩子是否是讀書的料可惜這一類家長不知道 親子關係立即緊張 一觸即發很多孩子考100 就有100元可領  差一分就沒了國小 不考100就又問題了 國中要滿分已經不容易了 他懸賞的標準還高掛在100然後不結婚西裝斷責罵孩子不用功 考不到一百到了高中 父子已經形同路人 避開見面的機會 以免舊話重提 舊帳重算這種父母迷失在"孩子以前都考100 他是很聰明的 他是讀書的料"說句殘忍一點 國小不考100 我覺得已經需要面對現實 思考他是否是讀書的料  還有一個家長 孩子讀南一中時會場佈置 英文考90被她打了 ---理由是他國中都沒有低於95嗚呼 高中平均90已經是獎學金的資格了 可是他媽不知道(我沒罵髒話)還有一種強勢的家長 是不斷的從別的孩子口中去打聽狀況班級的情形 他比誰都清楚 哪一個孩子考幾分他都知道然後不斷在孩子耳邊提醒:這次你輸了誰 誰這次贏你幾分了不論酒店兼職他口氣有多溫和 這無形的壓力 誰喘得過來可是他覺得他是在關心 不是在逼  是嗎 將心比心就知道了在我兒子高中時  有一個國中同學家長跟我聊天  居然告訴我  說我兒子國中時沒參加保送 是因為有一次數學考80幾分結果總分輸了一點....嗚呼 我自己在學校任教都不澎湖民宿知道 他居然說得清楚原來 他有作記錄 全校優秀學生3年的成績他都有...我只有說 可怕 太可怕了強勢父母逼迫下 孩子不是懦弱 就是親子疏離我好像還沒看過在權威的父母教育下 親子還可以親暱的 保持基本禮貌已經要謝天謝地了當每件事你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時 別生氣 這只是事實的必然 居酒屋不是偶然所以  偶爾鬆一下手 讓他自由喘口氣吧讓他平凡的生存  享受自由的快樂 有何不可你那麼強勢  你得到了什麼  想看看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訂做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hh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