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北京林業大學的大三學生,這次北京APEC會議期間,我作為美國代表團指定酒店(北京海航萬豪酒店)到國家會議中心過程中的志願者,並向來賓介紹基本情況。這中間,有兩件事我印象蠻深的。
  我們的擺渡車路線是規定死的,中途不得轉停或者換乘,有一位美國代表很不高興,他說:你們中國人就是死板,不懂變通。我們和他解釋:這是考慮到代表的安全問題和擺渡車始發的準確性,所以,規定就是規定,請諒解。
  但這位代表還是很不高興。
  當晚8點左右,北京市交通局局長到我們酒店慰問志願者,問我們有沒有遇見什麼問題,我們把這個情況反映給他了,他說其一,你們按規定行事很好,應該這樣;其二,遇見這種事首先要和代表解釋,如果解釋不通,那我們還是應該堅持原則。
  還有一件事:APEC期間,在國家會議中心,有天下午,一位美國代表Mary在擺渡車發出15分鐘後需要乘坐擺渡車,我說您需要等45分鐘。她說她的boss在30分鐘以後約見她,是否可以協調一下。我問了我們這邊的調度,調度不同意,堅持準點發車。
  國家會議中心是有門禁的,她走出奧林匹克公園想乘坐出租車未果,再走回會議中心區,等待班車已經過去25分鐘,Mary有些束手無策。我說:很抱歉讓您久等,但是這是我們的制度要求,因為班車如果時間更改會造成其後的車次時間改變,要不這樣,我陪您走過去。就這樣我們一路走,一路聊,足足走了半個多小時,到了約定地點,沒有耽誤談正事。她說:ok! I will take it as a exercise(我就當這樣走路是鍛煉了)。我心想:me too(我也是啊!)
  (原標題:強硬的調度“逼”出毅行志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hh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